业务能力提升专项学习分享(第十四期)—《政府会计制度下资产的核算-以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为例》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9-21

9月18日上午,计划财务部在公共教学楼406会议室召开了业务能力提升专项学习(第十四期)培训会议,此次学习分享由主讲人杨芝老师给大家讲解《政府会计制度下资产的核算---以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为例》。

本次学习分享主要是让大家了解政府会计准则中关于资产会计要素的定义和分类,熟悉政府会计制度中关于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的会计核算相关规定。会议包括四部分内容:一是政府会计准则中资产会计要素的定义和分类,二是政府会计制度下固定资产的会计核算方法,三是政府会计制度下无形资产的会计核算,四是校园内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业务核算案例分析。

通过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案例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学校资产核算管理的方向。日常工作中应注重资产管理与会计核算之间的配合与沟通,及时完善固定资产的运行绩效评价体系,提高会计信息在单位内部成本核算与资产管理过程的作用,从而提高资产的使用率。

上一条:计划财务部赴深圳大学开展学习调研
下一条:计划财务部党课学习——弘扬抗战精神,凝聚复兴力量

关闭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政邮编:518118
联系方式:0755-23256290
Copyright 2018 深圳技术大学计划财务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