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部负责人受邀参加“2021高校财务管理高峰论坛”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6-07

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2021高校财务管理高峰论坛”于2021年5月26日—29日在杭州市举行。本次高峰论坛重点关注人工智能时代高校“智慧财务”的建设与应用,对新形势背景下以财务智能化为主线,就如何推进高校财务管理创新,提高高校预算管理、财务会计管理工作水平进行相关工作经验的交流及研讨。论坛邀请了包含来自“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六十多名高等院校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总会计师、财务处负责人、审计处负责人、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其他相关业务骨干。

我校计划财务部负责人杨光东主任作为本次论坛的受邀嘉宾,在论坛会上发表了题为“基于全电子会计档案的智慧财务管控探索”的演讲,就我校的办学情况及特色做了整体介绍,对财务部门的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重点针对基于全电子化的智慧财务建设思路进行了全面的探索。我校“智慧财务”以预算管理为主线、资金管理为核心、绩效评价为目标、流程管控为手段的“两全三化”建设思路给与会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得到了在场兄弟院校的高度关注。

本次论坛以“新形势,新会计”为主旨,以风险为导向,以治理为目标,推进了高校财务管理的优化与创新,进一步提升了财务管理人员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上一条:计划财务部党支部集中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下一条:深圳市教育局财务核算中心领导一行调研走访深技大财务部

关闭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政邮编:518118
联系方式:0755-23256290
Copyright 2018 深圳技术大学计划财务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