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伪发票查验方式及虚假发票类型
来源:计划财务部   作者:计划财务部   点击数:   日期:2019-09-02

一、真伪发票查验方式

点击以下链接:https://inv-veri.chinatax.gov.cn/,即可进行发票真伪查验。

二、虚假发票类型

置物品时,注意索取真实发票,并主动查询发票真伪。凡使用虚假发票一经发现将立即收缴,使用人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对恶意使用虚假票据的报账行为,下一步将如实通报,并报请相关部门给予相应处分。

1、经地税局、国税局网站查询,报销所用发票的信息与系统信息不相符的票据,属虚假票据。

2、经电子客票行程单验真及航空公司查询,实际乘坐航班号、时间及机票金额与所提供的报销用行程单不符的机票,属虚假发票。

3、领取单位与发票开票单位不一致的发票,属虚假票据。

4、验旧时间在前,而开票时间在此之后出具的发票,属虚假票据。

5、用学校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消费支出的票据,如:孩童交通票据、服装、罚款等,属于虚假事项报销的票据。

上一条:深圳技术大学报销流程图
下一条:发票种类及各类发票的特征说明

关闭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政邮编:518118
联系方式:0755-23256290
Copyright 2018 深圳技术大学计划财务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