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票种类及各类发票的特征说明
来源:计划财务部   作者:计划财务部   点击数:   日期:2019-04-01

常见的发票有三种:普通发票、专业发票和增值税专用发票。具体表现分为手工发票、机打发票及定额发票:

一、普通发票包括增值税纳税人使用的普通发票和营业税纳税人使用的普通发票。其主要特征为:

1、发票上有椭圆形发票监制章,上环刻制“全国统一发票监制章”字样,下环刻制“国家税务局监制”或“地方税务局监制”字样,中间刻制税务机关所在地的全称或简称,套印在发票联和票头中央,发票监制章是识别发票真伪的重要标志。

2、普通发票的发票联采用专用水印纸印制,用肉眼可看到发票联水印图案为菱形,中间标用“SW”,对着光线可见水印图案呈透明状。

3、新版普通发票的发票监制章和发票字轨号码采用有色荧光油墨套印,印色为大红色,用紫外线灯照射有橘红色反应。

二、日常生活常接触的专用发票有汇兑、转账凭证,保险凭证和机票等。其主要特征为:

1、凭证联和收据联中票头套印的统一票据监制章有红色荧光防伪标记。

2、凭证联和收据联盖有收款单位的财务专用章。

三、增值税专用发票只限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领购使用,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非增值税纳税人不得领购使用。其主要特征为:

1、在发票联和抵扣联印有防伪水印图案,中间有拼音字母“shui”,中间采用无色荧光油墨套印“国家税务总局监制”字样和左右两边各印有花玫图案,背面对光检查,可以看到水印防伪图案。

2、发票联和抵扣联中票头套印的全国统一发票监制章有红色荧光防伪标记。

3、增值税专用发票号码采用异型号码字体印刷。

上一条:真伪发票查验方式及虚假发票类型
下一条:财务报销原始凭证粘贴说明及各类单据粘贴顺序

关闭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政邮编:518118
联系方式:0755-23256290
Copyright 2018 深圳技术大学计划财务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