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原始凭证粘贴说明及各类单据粘贴顺序
来源:计划财务部   作者:计划财务部   点击数:   日期:2018-04-26

一、原始凭证需由财务秘书或经办人在“原始单据粘贴单”(见附件)上进行粘贴、整理、发票背面签字后,方可到计划财务部报账。

二、原始凭证应按照下列要求进行粘贴、整理,不得随意、无序粘贴

1.所有原始凭证必须在粘贴单上由上而下、自左至右、均匀排列粘贴,一般粘贴1-2列,每列4-5张。粘贴的原始凭证必须在粘贴单的装订线内,装订线在粘贴单左边2公分处,上方及右方不得超出粘贴线,两列之间不得重叠、留空或大量累压粘贴。原始凭证应保持原样粘贴,有奖发票应在保持发票专用章完整的情况下去掉兑奖联,个别规格参差不齐的凭证,可先裁边整理后再行粘贴,但必须保证原始凭证内容的完整性。

2.同类原始凭证如果数量较多,大小不一,应按凭证规格的大小进行分类,同一张单据粘贴单上所粘贴的凭证尽量保持大小一致。每张单据粘贴单所粘贴的凭证不得过多,规格较大的凭证(如购物发票等)可粘贴2-6张;规格较小的凭证(如停车费、过路过桥费、定额餐饮发票等)可粘贴8-10张。

三、财务报销各类单据粘贴顺序

1.费用报销单、国内差旅费报销单、市内差旅费报销单

2.经费审批表、OA、会议纪要

3.原始单据粘贴单(包含发票等原始凭证)、电子发票

4.电子发票情况说明

5.中标通知书、深圳市网上政府采购成交通知书

6.合同

7.验收报告

8.验收小组监管报告

9.固定资产报增单

10.收款账户信息明细表、劳务费表

原始单据粘贴单.xls

上一条:发票种类及各类发票的特征说明
下一条:关于提供研发和技术服务等发票税率的温馨提醒

关闭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政邮编:518118
联系方式:0755-23256290
Copyright 2018 深圳技术大学计划财务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