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部党支部参观深圳沙鱼涌红色教育基地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10-29

为加强支部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20年10月9日,计划财务部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5人前往深圳沙鱼涌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及参观活动。

全体成员首先参观了沙鱼涌红色记忆陈列馆,大家仔细观看纪念馆珍藏的照片、文物,每一张图片、每一件文物背后都有一个感人涕下的故事。红色陈列馆记录了抗日战争结束后,根据国共两党重庆谈判签署的协定,东江纵队主力需北撤烟台的情形。1946年6月30日,在以曾生为首的北撤部队共2583人(包括地方党政干部及家属小孩),其中东江纵队2423人,珠江纵队89人,韩江纵队49人,南路23人,桂东南1人,在大鹏湾的沙鱼涌登上美军三艘登陆舰开赴山东烟台,于7月5日安全抵达目的地。

随后,全体成员参观了东江纵队北撤纪念亭、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东江纵队北撤指战员纪念墙、北撤历史纪念碑,并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全体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活动,要发扬光大先烈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念信念,积极工作,认真履责,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计划财务部赴长沙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下一条:业务能力提升专项学习分享(第十五期)—《关于数据分析如何在财务中运用的探讨》

关闭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政邮编:518118
联系方式:0755-23256290
Copyright 2018 深圳技术大学计划财务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