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共筑防线”——计划财务部在行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3-24

 

面对深圳市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根据校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密部署,计划财务部组织召开视频工作会议,研究和落实相关工作安排,确保日常及阶段性财务工作的正常开展,使得各项常规及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财务部同事们迎难而上,有条不紊做好保障工作,共同为学校筑起一道道牢固的金融抗疫防线!

一、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疫情,学校“参照管控区管理”实行校园全封闭管理。计划财务部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科学研判,第一时间制定疫情财务工作防控方案,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加急处理工资和各类报销款项支付工作。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为校办防疫物资采购及时划拨资金30.4万元,缓解学校疫情战斗压力,解决战“疫”后顾之忧,全力为学校做好疫情期间各项服务,提供有力的经费保障,多措并举确保防控期间财务服务与账务支付工作不脱节、不掉链。

(2月24日晚上11:19分,财务人员仍坚守岗位支付工资和各类报销款项)

二、落实防疫“零接触”  足不出户“办业务”

学校封控期间,计划财务部新建设上线财务资金管理系统,全力保障了防疫期间财务部门各项工作业务的正常运行,推行全流程线上办理,借助移动审批,自助投单机,学生自助缴费等功能让师生们可以足不出户,轻松线上完成相关业务办理,在疫情期间有效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的同时确保财务业务不停工,服务不下线,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使财务工作实现“零聚集”、“零接触”,最大限度降低可能发生的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的风险。

 

(新版财务系统和自助投单助力抗疫,业务不停工,服务不下线)

三、同心抗疫“优服务”  在线答疑“有温度”

疫情面前,计划财务部全体成员众志成城,与学校共克时艰,细化工作职责,贡献自身力量,以坚定的决心、必胜的信心全力保障学校资金管理工作。完成各部门年初个人经费264个项目的分配下达工作,事前审核数量400多条,涉及金额9663万元;通过无接触自助投单机收单千余份,完成报销单据785份,处理支付业务2743笔,支付金额1398万元;同事们通过微信线上渠道沟通,提供专业服务,持续跟进部门学院支出进度,收集各部门资金需求,解决全校教职工线上审批、财务报销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及时提供财务数据、财务报表以及凭证档案查询服务。紧急业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确保了紧急和特殊业务事项及时办结,尽力减少疫情居家办公带来的影响。

 

(积极解答各部门学院疑问,用爱心撑起财务沟通桥梁)

 

疫情让我们无法如期相聚

但不能阻挡我们前行的脚步

技大财务人始终保持着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不懈努力,砥砺前行

抗击疫情,共筑防线

计划财务部在行动

 

上一条:南方科技大学财务部来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计划财务部组织召开新版资金管理系统上线研讨会

关闭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政邮编:518118
联系方式:0755-23256290
Copyright 2018 深圳技术大学计划财务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131号